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和学生每天要晨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57 山西晚报

  卫生厅部署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工作,重点关照特殊人群

  本报9月8日讯(记者杨帆)每年的10—12月份和次年的1—4月份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加强防控工作,省卫生厅今日对全省卫生系统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呼吸道传染疾病中,不明原因肺炎、流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风疹
、腮腺炎、流脑等疾病的防治要作为主要工作来抓。机场、车站、旅游景点、餐饮娱乐等人群集中场所,以及学校、建筑工地、铁路和大型工矿企业等单位要加强监督管理。各级疾控机构应当协助有关部门,对学生、农民工等特殊人群实行晨检制度。

  各市、县的医疗机构要继续开设发热门诊,对发热病例进行预检分诊,确诊或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属地卫生行政部门。各级疾控机构要定期深入辖区内各监测点和发热门诊,主动搜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检查疫情信息报告情况,收集监测信息。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在群众自愿接种的原则下,尤其组织好对重点人群(老人、儿童、孕妇)和高危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还要结合各地实际,指导、协助学校、建筑工地、铁路、大型工矿企业开展接种工作。接种工作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预防接种门诊承担,要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实施接种,杜绝接种差错、事故的发生。

  各级疾控机构还要对疫苗供应渠道严加把关,保证疫苗质量和接种的安全有效。另外,疫苗的收费标准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杜绝私自涨价和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