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亿元“补钙” 成都电网明年将变结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睿)如果明年再遭遇今夏这种高温天气,市民家中被拉闸限电的几率将大大减小。成都市能源办、成都电业局及物价、财政、发改委等单位昨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传出重大利好消息——成都电网建设即日起到2007年底将实施规模宏大的“虹桥工程”,总投资将达40亿元。所有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提高成都电网供电和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

  太脆弱:成都电网“卡脖子”

  成都电业局总工严平告诉记者,从今夏遭遇的情况看来,成都电网薄弱问题仍然非常突出,电网“卡脖子”问题仍将非常严重。“220千伏、110千伏供应能力不足,成都220千伏主变的容载比仅为1.33,而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标准:中心城市电网容载比应大于2.0的安全供电标准。”

  大手笔:40亿元投向电网

  相关部门透露,成都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省电力公司的支持下,总投资40亿元,完成目前所有在建、续建电网工程,同时开工建设45个220千伏、110千伏项目。市能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新项目明年1月全面开工。

  “除青白江变电站改造将在2008年完成之外,其余所有项目将全部在明年年底前建成投运。”严平透露,其中包括500千伏崇州开关站,石棉至雅安至崇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500千伏彭州输变电工程等。

  增能力:500千伏环网绕成都

  严平说,截至2007年底,成都电网将实现历史性的新跨越。首先,成都将形成围绕成都市的500千伏环网,从根本上提高成都电网供电能力和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成都电网220千伏和110千伏容载比将比规划提前一年达到2.0,并全面解决单线单变等影响供电可靠性的问题,尤其是在工业集中开发区等经济增长热点地区新立项建设一大批输变电工程。“据预测,明年成都市的最高负荷可能达到410万千瓦,如果‘虹桥工程’进展顺利,就能满足需求的增长!”

  又讯记者昨从省电力公司获悉,之前暂停的川电东送已从即日起逐步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