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14日 10万烟花激情绽放钱塘江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59 杭州日报

  10月14日19时30分至20时10分,又一场烟花盛会将在钱塘江畔上演。无论是烟花燃放规模,燃放手段和设备,电脑特技使用等方面都将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届时,钱江两岸10公里江面将再次展现“火树银花”的胜景。

  十公里江面演绎烟花图景

  去年烟花大会首次移师钱塘江,为烟花大会燃放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今年的烟花施放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在保证活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钱江四桥两侧江面,将设置总共10组水上平台。每个平台由2条300吨的大型泥沙船组成,间隔220米。施放空间大了,烟花的施放规模也从去年的8万发增加到了今年的10万发,创出杭州烟花大会举办以来的又一个历史之最。

  这次烟花大会将采用当今国际烟花界最具代表性的燃放形式:既有特殊品种的单个展示、构图奇特的交叉对射、层层递进的段射,也有节奏强劲的速射、波澜壮阔的齐射、烛光系列的电脑特技发射、线条烟花的流星点火发射……其中,采用最新国际燃放理念进行多角度交叉燃放,将在江面上空构筑起长达4000米,宽度500米,总面积200万平方米的烟花胜景。

  今年烟花大会票价微升

  “今年烟花施放总数、创意设计、内容编排和观赏效果均明显好于去年,贵宾票为160元/张,嘉宾票为120元/张。还想试设VIP商务区,专门满足企业商务接待需要。”烟花大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除了钱塘江南岸四桥沿江至射潮广场区域的12个观众区,滨江公园内设主观礼区,以及钱塘江北岸化仙桥路口沿江至婺江路口区域的21个观众区为凭票区,其他适合观赏的区域,都将开放为免票观赏区。

  烟花来自世界各地

  这次烟花大会共有高空烟花2万发,除了燃放优质国产烟花产品,还将大量采购国内外各大优秀出口烟花厂家的特色烟花。其中将采购日本特色烟花1000发,西班牙烛光、花束烟花8000发,意大利6-8寸的4-6段特效烟花400发,法国代表性礼花300发,德国特殊造型礼花300发。

  在烟花产品和晚会节目编排上,这次烟花大会将比以往有更新的创意和更大的突破,分“人间天堂”、“五水共导”、“休闲之都”、“和谐杭州”四大主题,共同形成气势磅礴的燃放效果。

  以上千发高空礼花在短短数十秒内构筑的“激情彩虹”,模仿钱江潮涌,白浪涛天的“月影银涛”,构筑成立体多层面的绿色烟花画面的“绿野仙踪”,交织形成辉煌大气的超级银冠的“水天一色”等最新形象,都将借助于电脑特技构筑。(记者翁若川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