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鲜招聘头一回 应聘者坐着,招聘人员站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03 杭州日报

  昨日,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高新区(滨江)首届数控技术培训班学员就业推介会上,出现了令人颇感新鲜的一幕:作为应聘者的学员们,端坐在桌子后面,而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却站着与应聘者沟通。

  在这场招聘会上,一张张办公桌后面,坐着的是刚刚结业并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证书考核的43位学员,而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只能站着跟学员们对话。“以前还从来没
碰到过这样的招聘模式”,一位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说。“别看学员们坐着,他们的压力其实很大”,高新区(滨江)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招聘方式,就是要给学员们一定的压力和动力。”

  据了解,首届数控技术培训班是对“学校订单,企业下单,政府买单”的新型职业培训模式的一种尝试。高新区(滨江)相关部门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手打造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从该区户籍人口中选拔了74名失土失业人员参加首届数控技术培训班。

  经过努力学习,他们不仅了解了数控加工的理论知识、基本操作要领,还熟练掌握了数控车、铣中级工的各项综合技能,有43名学员还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证书考核。

  据介绍,把学员们推上前台后,用人单位自然会重点“光顾”综合能力较强的学员,这样,处于落后的学员就会感受到压力。而这种压力,将会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上进。据统计,当天共有34位学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通讯员路红梅记者洪光豫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