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家长齐上阵催生商家黄金周 开学经济全面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金济 报道:商场、超市里,家长带着孩子购买新学年所需的各类生活用品;家电通信市场里,学子结伴挑选电脑和手机……随着新学年的开始,红红火火的“开学经济”让武汉的商家们着实赚得盆满钵溢。

  昨日,武昌某商店文具专柜,一名带着女儿正选购学习用品的王女士说,孩子爱赶时尚,每学年一到开学,她都要花两三百元钱为女儿换新文具。据该专柜营业员介绍,每年
开学的时候,学生用品销售都会掀起一个高潮。

  作为促进学习的“物质刺激”,花哨的文具只对小学生有一定的吸引力,对高中生、大学生来说,开学的“硬件设施”已经上升到了数字设备。

  记者从几个通信市场了解到,近期电脑、MP3、手机等迎来了销售高峰,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专门从事电脑组装业务的张经理说,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几十名大学生前来咨询装机事宜。

  在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每到新学期开学,买卖总会火上一阵子,学生开学总能催生出商家的一个“黄金周”来。

  但开学经济乐了商家却苦了家长,一些家长反映,孩子要买的一些学习用品确实太贵,有时高达上千元,虽然吃不消,但仍只有咬紧牙关满足要求。

  武昌一所中学的徐老师说,开学经济中的一些奢侈消费,家长和学生应以理性的态度待之。如名牌书包、新款手机等无疑会加重家长的负担,而相互攀比,也不利于培养孩子节约的品质,“像家长们为让孩子学英语买的随身听,大多数情况被用来听流行歌曲了,这样反而会影响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