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尽早让受灾群众安居乐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丽水9月8日电 (记者 王瀛波) 超强台风“桑美”离开我省已有20多天了,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让省领导牵挂。昨天和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深入受灾严重的丽水庆元、景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再次向灾区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察看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救灾工作。吕祖善强调,要在前一阶段救灾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吕祖善先后深入受灾严重的庆元县荷地镇、左溪镇,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以及正在建设的庆元反墺灾民安置小区,并举行座谈会,与当地领导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商下一阶段救灾工作。

  吕祖善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和庆元、景宁的抗灾救灾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当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们已经经受住50年来登陆我国大陆最强台风袭击的考验,取得了抗台救灾的初步胜利,但下一阶段的救灾工作依然是一场严峻的挑战,甚至面临着更为艰巨的任务。我们要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治高度,把能否进一步做好救灾工作,能否赢得广大群众满意,看作是衡量和检验我们各级党委执政能力和政府行政能力的一种考验、一杆标尺。我们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努力拼搏,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救灾工作落到实处。

  吕祖善指出,在下一阶段的救灾工作中,首先要继续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灾民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确保贫困户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救助。要加快倒房修复重建工作,把省里已经明确的倒房重建政策抓紧落实到位,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确保质量,尽早让受灾群众安居乐业。要加快修复重建基础设施,在完成应急抢修、满足救灾临时需要的基础上,在省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从长远出发,从提高防灾能力出发,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改善地方发展环境。要继续抓好灾区恢复生产工作,加大对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和企业恢复生产的帮扶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既要高度重视,又要分类实施,积极稳妥地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认真总结抗台救灾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不断提高抗灾救灾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