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孟二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9月8日讯 (记者 张冬素)我省庆祝第22个教师节大会今天上午在杭州举行。会议要求全省教师学习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孟二冬的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会议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键在教师。没有教师的质量,就没有教育的质量。没有教育的质量,就没有人才的质量。长期以来,全省广大
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孟二冬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学习孟二冬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牢固树立人民教师的远大理想,自觉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教师坚持立德为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适应形势变化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广开渠道吸引各种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事业,努力提高我省教育的竞争力和总体实力,同时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

  会议表彰了获得浙江省特级教师、“2006年浙江省中小学教坛新秀”、第19届“春蚕奖”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以及第17届“绿叶奖”的获得者。

  副省长盛昌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代表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