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替小文支招如果是舌系带过短这个病其实很好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03 都市快报

  由于舌头过短,12岁男孩小文到现在都不能说话。昨天,看了《绍兴有个父亲12年来的心愿就是听儿子叫一声爸》之后,许多读者都打进了热线电话,帮忙出主意。他们的看法都很一致,根据小文的症状判断,很可能是舌系带过短,这个毛病看起来麻烦,其实治疗起来是很容易的。

  宁波的金先生说,他的小孩两岁时,家人发现他有点不对劲,症状跟小文差不多:
舌头伸不出牙齿,而且说不出话。抱到村子里的赤脚医生那,赤脚医生用手撑开小孩的嘴巴,直接用剪刀“咔嚓”一声,把舌头下面的一根筋剪掉,就好了。现在他儿子已经17岁了,一切都很正常。在杭州工作的程先生老家在湖北,当地土话把这个病叫做“绊舌”,那里的接生婆都会治这个病。有些症状明显的小孩,连吃奶都吃不了,家里人便请个接生婆来,用刀挑断舌下的一条白线就正常了。

  杭州的钟女士说,他儿子在18个月的时候接受治疗,现在都上大学了,说话很利索,医生告诉她,这种手术两个月大小就可以做了,年龄越小,痛苦越少。她儿子的手术是在省儿童医院做的,价钱也很便宜。

  丽水的王小姐说,她姐姐的孩子治疗得比较晚,5岁才去动手术,之后有半年多说话还是不清楚,最后就好了,看来这种病是越早治疗越好的。

  读者们都请记者代为转告小文,病不难治,千万别灰心!

  (记者卢哲恒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