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火车站公用电话收费太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0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廖小清) 从江西到杭送女儿上学的王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诉说前几天她在杭州火车站打了不到3分钟的市话,却被收了5.9元,结果到电信局一查才知道,按照规定仅需0.5元。记者对杭州火车站有人值守的一些公用电话亭进行了明察暗访。

  在二楼候车室门口右侧一处杭州铁通的公用电话亭里,记者使用这里的一部公用电
话拨打自己的手机,1分多钟被收取了1元钱,随后一个3分多钟的长途电话,则被要求收费4.4元。 “怎么这么贵呢?”记者问。店里一名女性工作人员不加思索地说:“市话前3分钟1元钱,长途每分钟0.8元,另加1.2元的开机费。”“没有开机这笔费用吧?”对于记者的疑问,她不耐烦地说:“你到其他地方去问好了,都要收的。”令人蹊跷的是,这里一字儿排开的公用电话,均没有按照规定在显眼处放置计时器。

  在火车站大楼内,记者还跑了10多家公用电话亭,大部分电话亭没有按照规定在显眼处张贴公话费用明细表,实行明码标价;部分电话亭没有按规定打表,存在严重乱收费现象。

  到底公话资费标准多少?杭州电信局上城分局营维部一位姓孔的负责人说,公话实行的是统一资费标准:拨打市话前3分钟收费0.5元,超过部分每分钟0.2元;长途则是前3分钟1.16元,此后每分钟0.36元。目前在杭州火车站内的公用电话亭有电信和铁通等营运商,他表示,如果旅客发现公用电话摊主多收话费或者有其他违规行为,可以向工商、物价等部门或直接向营运商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