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南一家4人触电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25 华商网-华商报

  

洛南一家4人触电亡(图)

  别急,先用木棍子把电线拨开

  漫画/张永文本报商洛讯(记者强军)9月7日晚6时左右,洛南县四皓乡营房村夹巷组一处入户电线断落掉地,该组村民15岁的女孩闫文苗在坡上行走途中不慎触电身亡。当晚
8时许,她17岁的哥哥闫文涛、父亲闫占良(41岁)、祖父闫培云(72岁)先后外出寻找,在寻找、施救过程中相继触电,闫培云当场死亡,闫文涛、闫占良经送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洛南县委书记高中荣、代县长刘文亮、常务副县长雷二虎带领县政府办及公安、检察、安监、民政、电力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赶往现场和医院,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服务链接

  发现有人触电后的急救措施

  当有人触电后,其身边的人不要惊惶失措,应及时采取以下应急措施。

  1.火速切断电源。

  ①立即拉下闸门或关闭电源,使触电者很快脱离电源。不可用手去拉触电者的身体。

  ②就地使用干燥的竹竿、扁担、木棍、塑料制品、橡胶制品、皮制品挑开接触的电源,绝不能使用铁器或潮湿的棍棒,以防触电。

  2.如患者仍在漏电的机器上时,赶快用干燥的绝缘棉衣、棉被将病人推拉开。

  3.未切断电源之前,抢救者切忌用自己的手直接去拉触电者,这样自己也会立即触电而伤,再有人拉这位触电者也会同样触电,因人体是导体,极易传电。

  4.确认心跳停止时,在用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后,才可使用强心剂。

  5.触电灼烧伤应合理包扎。在高空高压线触电抢救中,防止从高处跌下摔伤。

  6.救护者可站在干燥的木板上或穿上不带钉子的胶底鞋,用一只手去拉触电者的干燥衣服,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