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劫匪都失了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解晨红记者冯强)昨日,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一位女士和一出租车司机分别被抢,但俩劫匪都失了手,出租车司机在另一名“的哥”帮助下,将一名劫匪擒获。

  路人驾车追抢匪夺回被抢的包

  凌晨2时30分许,在西安市南郊潘家庄一饭馆,小杨的男友喝醉了,并醉倒在回家路上。小杨正努力拽男友之际,一男子忽然从背后拽小杨的挎包,把她拉倒将挎包抢走。等小杨回过神来时,劫匪已跑远。“站住,你站住。”小杨一边呼喊一边向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空旷的街上,抢匪就要消失时,一辆面包车从小杨身边快速开过追了上去。面包车上坐的是陕西一技术学校的校长李义锋和同事。听到呼喊时,他们开车就追。

  在丈八东路十字时,李义锋一个急刹车挡住了劫匪去路,他跳下车追向抢匪。“我一把抓住抢匪,但他很快又摆脱了,我扑上再次拽住包,见我的同事也跑来帮忙,抢匪才跑掉。”李义锋说。随后,李义锋带着小杨去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案。

  关键时刻同行出手相帮擒劫匪

  凌晨4时,“的哥”王师傅开车在含元殿附近等客,一男上车后神色异样,不断向外张望,也不说目标,只说“一直往前开,不要停”。

  行至二马路时,该男表示要下车,车一停,一把匕首便架在了王师傅的脖子上。“敢问我要钱?我就是来要你的钱,把钱拿出来。”劫匪露出凶相。

  王师傅见状一把抓住劫匪的手,搏斗中,他的头部被划伤,血流不止,但他紧抓劫匪的手,将匕首夺了过来。劫匪见势不妙,张口朝王师傅胳膊咬去。眼看劫匪要逃,在此关键时刻,另一辆出租车赶来横在车前。

  原来,焦师傅正好开车经过,发现一辆出租停在路边,车上两人扭在一起,一人满头是血。焦师傅赶紧拿出车上的撬杠,和王师傅协力擒获劫匪。随后,处警的公交分局民警,将劫匪带回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