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大型低温风电机组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填补国内空白国产化率75.46%

  本报讯 (黄震刘岗记者孙磊)昨(8)日9时30分,我国首批4台最大功率(1.5兆瓦)的低温应用型风电机组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厂正式下线并发运。这标志着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国产化低温发电机组正式诞生,填补了国内空白,是我省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的又一项重大成果。省委副书记甘道明为机组发运剪彩并讲话。

  此次下线的风电机组每个机仓重56吨,长10米,宽3.8米,高4米,将发往内蒙古,安装在呼伦贝尔大草原风场。该低温风电机组先期将生产33台,合同金额达3.3亿元人民币,是国内目前合同金额最大的一笔风电机组订单。

  低温型风电机组是世界风电行业中技术含量非常高的一个新领域,以前我国的兆瓦级风电机组都是整机进口。东汽通过自主创新,生产的兆瓦级双馈异步低温风电机组国产化和本地化率达到75.46%以上,设计性能超过了欧洲风电制造技术标准。

  根据规划,2020年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和600亿千瓦时电量,占当时全国电力总装机容量的3%和全国电量的1.2%。这意味着低温型风电机组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