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聘了又不要 成都准空姐要告马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上午,来自成都的陈小姐拿着厚厚一沓应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资料赶到北京建国饭店。原本以为可以当上空姐的她怎么也没想到,等待一年后得到的消息却是马航无法聘用此次拟聘的空姐。和陈小姐有相同经历的还有40余位女孩,她们表示将通过法律来维权。

  为当空姐 辞去好工作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建国饭店时,十多位女孩正坐在沙发上三三两两地议论着。陈小姐告诉记者:“2004年12月,我得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要招聘57名空姐,便向其委托机构北京外航服务公司投了简历。今年1月,我接到了服务公司的面试通知,很快便通知我已经拟聘为马航的空姐,6月份就来了调档函。”

  因为服务公司向准空姐们开具了调档函和政审材料,很多人不得不先辞去原先的工作,但等了一年多,她们也没能如愿成为马航的职员。刘玲(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位。刘玲原先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当拿到服务公司寄来的调档函时,她毅然辞去了工作,等待马航的上岗通知,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年,等到今天却成了泡影。

  苦等一年 等到11000元

  9月6日,准空姐们接到了服务公司的电话。刘玲告诉记者:“他们在电话里说要我们带上签字笔和其他证明材料,说是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还以为是通知可以去上班了呢,心里还特别高兴,谁知道到了这里却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原来服务公司和马航所谓的“解决这个问题”,是通知女孩们不能被聘用了,马航将给每个人11000元的现金作为“小礼物”。陈小姐气愤地告诉记者:“我们不是冲着钱去的,再说为了马航我们把工作都丢了,这一年的薪酬损失岂止11000元?”准空姐们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不能聘用 因经营不善

  记者采访了马航驻京办事处以及服务公司。马航驻京办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对此我无可奉告,此事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能说她们都是好姑娘,祝她们好运。”服务公司的一位先生则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记者了解到,马航总部一位专程赶来的男士表示,之所以不能聘用这些女孩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造成的。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准空姐们可以将服务公司和马航一起告上法庭,但具体赔偿数额可能视个人而定。

  (据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