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胡锦涛回信精神 湖北高校庆祝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韩晓玲、通讯员万霞、程攀)连日来,我省高校相继举行教师节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孟二冬同志女儿的回信精神。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说,孟二冬教授长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追求真知,以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攀登学术高峰,具有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成为教书育人的杰出楷模。该校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认为,胡总书记的回信对教育工作具有特别重
要的指导意义,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校组织学习孟二冬、殷雪梅、郑琦、汪来九等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刘玉教授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投身教学科研事业,努力提高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

  华中科大武昌分校党委书记冯向东提出,我们要学习孟二冬精神,学习身边的优秀教师,以学识上的魅力和人格上的魅力,让科学知识和道德风范在学校薪火相传。该校外语系青年教师张琦说,抓教学、搞科研,只有践行孟二冬勤奋踏实的精神,才能取得丰硕成果。

  我省其他高校在师生中也纷纷举行演讲会、座谈会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回信的体会,表示了学习孟二冬同志精神的决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