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路出击 搜寻漂流小分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长漂20年再探长江源》系列报道

  本报昨晚10时30分消息前晚,接到“再探长江源”科考探险漂流队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后,本报与“再探长江源”活动组委员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后方救援协调小组,并与青海省有关部门及当地媒体取得联系,救援工作分三路全面展开。截至昨晚10时,本报首席记者、“再探长江源”科考探险漂流队领队刘建仍然未与后方联系。估计他们随身携带的
卫星电话可能已耗尽电池。

  昨日上午,青海杂多县邵副县长得知科考探险队被困的消息后,立即布置救援工作。昨日下午,科考探险队当地向导所在乡的达吉乡长立即安排救援人员连夜骑马带口信到漂流队大本营,向其他队员通报刘建等5人漂流小分队目前的情况,并提醒大本营的其他队员不要沿原路搜救,以免出现新的险情。西宁市的西海都市报同仁得知这一情况,表示必要时派车前往事发地救援。

  后方救援协调小组又紧急与西藏登山学校取得联系,寻求帮助。昨日12时20分,西藏登山学校联系的救援越野车从拉萨出发,前往雁石坪救援。救援车昨晚已经抵达安多县,今天下午即可到达雁石坪。根据安排,司机抵达雁石坪时如刘建等人仍未到达,司机将沿着当曲河继续前行,以接应漂流小分队。此外,后方救援协调小组还与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政府取得联系,在安多县医院院长巴登的热情帮助下,找到了雁石坪镇卫生所所长卫东。目前,当地卫生所已经做好相关准备,一旦漂流小分队队员出现意外情况,将得到及时救治。

  昨日上午,刘建用卫星电话与报社取得联系,称队员们准备下漂,到适当地点弃船上岸。

  在上午的通话中,刘建本来约定晚上9时打电话向后方通报进展情况,但截至昨晚10时,刘建仍然未与后方联系。估计他们随身携带的卫星电话电池可能已经耗尽。后方救援小组已经与青海省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旦漂流小分队在约定时间内未抵达雁石坪,将启动更大规模的救援行动。记者刘诚(短信代码:42230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