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教师7万针绣出《万里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30 重庆商报

  

女教师7万针绣出《万里长城》

  施老师展示自己7万针绣出的《万里长城》 通讯员 邓国琼 摄

  苗家女施老师7万针绣出了一幅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并在近日装裱完工。昨日,施老师表示,接下来,她将开始一项浩大的工程:用8年时间,绣出中国名画——《清明
上河图》。据悉,施老师绣成的《万里长城》是沿袭了彭水县苗家山寨妇女的绝活挑花,又称苗家十字绣。

  苗家女施芳沁是彭水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也是一位绣花高手。昨天,记者见到了施老师绣的长80厘米、宽35厘米的《万里长城图》,只见它以绿色为基调,画面层次分明,浓淡相宜,气韵生动,宏伟壮观。

  施老师称,她从今年3月开始动针,直到7月初才完工,整整花了100天,共绣了7万多针,整幅绣品用了66种彩线。

  施老师说,如今她准备用8年时间绣一幅长11.6米的中国名画——《清明上河图》。按计划,她将把《清明上河图》拆分成八幅样稿,一年绣一幅,预计要绣80多万针。

  记者 徐勤 通讯员 邓国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