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梁保华看望教师并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解悦耿联) 在第2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在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和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等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南京市江宁区清水亭小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看望辛勤工作的教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广大教师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精神,学习孟二冬和我省英雄教师殷雪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科教兴省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8点半,梁保华首先来到南京大学院士楼,看望中科院院士陈懿教授。陈懿教授作为我国化学学科带头人,长期以来勤勉治学、教书育人,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培养人才方面付出了大量心血。拉着陈教授的手,梁保华说:“您长期以来为南京大学的发展、为教育科技事业作出了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您致以节日问候,向您表示敬意和感谢。”梁保华和陈教授坐在一起,就教育事业发展、学校的建设亲切交谈,并征求陈教授对教育工作的意见。他希望陈教授继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江苏的工作多出主意、多提建议。当听说陈教授的介观化学实验室已形成一支较强科研队伍时,梁保华非常高兴。他说,办一流大学,关键是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对在场的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和陈懿教授说,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做好部省共建工作,大力支持南京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梁保华一行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清水亭小学。这是一所建成使用刚满3年的学校,现有26个班级,学生近1300人。“学校有多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从今年开始,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是否同等待遇?”一见到学校负责人,梁保华就关切地询问起来。当得知学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时,梁保华频频点头赞许。在教师办公室,梁保华与杨燕、徐世发等老师亲切交谈。梁保华问刚从晓庄学院毕业的杨燕老师:“晓庄学院创始人陶行知先生的名言你知道吗?”“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听到回答,梁保华非常高兴。梁保华详细了解教师的生活、工作情况。他说,看到你们学校有一条标语:“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我觉得很好,希望你们努力做人民满意的老师。

  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当看到一排排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拔地而起,不仅规划有序,而且设计美观,梁保华十分高兴。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一期工程今年8月底刚刚竣工,总建筑面积57.4万平方米,学校机关和机械工程学院等11个院系已整体进驻。梁保华来到新实验楼一楼微机室,与自动化专业3年级学生亲切交谈:“你来自哪里?”“家里负担得起读书费用吗?”“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大学生们都一一作了回答。不少学生告诉省长,毕业后有可能选择在江苏工作。在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部分师生代表座谈时,梁保华首先向东南大学的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和敬意。他说,东南大学长期以来为国家和地方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多培养优秀人才,多出科研创新成果。梁保华还就如何推进产学研更紧密结合与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交谈。他希望东南大学在这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梁保华一行接着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走在环境优美的校园里,梁保华语重心长地对学校负责人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好学校,高水平的教学设施固然是重要条件,但关键是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学校礼堂,梁保华与正在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部分教师亲切握手,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中学阶段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打好知识基础的重要阶段。德高为范、学高为师。教书育人,教师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发扬南师附中的优良传统,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努力增强自身素养,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引导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市领导刘捍东、许仲梓陪同慰问。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