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南京的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沈文虹)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负责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常委集体在南京调研的指示精神,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深刻领会省委常委集体调研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发展要求上来,进一步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进程。

  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在省委常委
集体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领导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杨植、陈绍泽、叶皓、钱继红、王奇、林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常委集体调研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的发展要求上来。他说,省委常委已连续11次集体到南京调研指导工作,帮助我们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南京的关心和支持、对南京发展的高度关注。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省委常委再次到南京调研,意义不同寻常。贯彻落实本次省委常委集体调研的指示精神,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突出强化“两个意识”。一是进一步强化从更深的层面解放思想的意识,凝聚创新突破的合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首先得益于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进一步摆脱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传统思想,切实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意识与体制机制障碍,最大程度释放经济发展的活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发展的意识,凝聚争先进位的合力。每个区县、每个部门都要确立坐标系、找准参照系,始终把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作为发展的主旋律,努力使未来五年成为南京发展历史进程中又一个全面提升期。

  罗志军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对南京的要求,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进程。按照省委要求,围绕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主要任务,未来五年推动南京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进程必须重点把握三个方面。首先,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把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作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最近市委明确了分两步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基本设想。第一步,到2007年,确保以市为单位实现省定的全面小康社会四大类18项25条指标,总体上实现全面小康;第二步,在以市为单位总体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上,到2010年,以区县为单位全部实现全面小康,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为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迈进奠定坚实基础。“两步走”目标内容更实在、任务更艰巨,需要未来五年全市上下更加艰苦的努力。其次,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把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作为战略重点。把“五个中心”建设作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抓手,要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基本建成在全国或一定区域范围内有聚集、辐射、示范、引领功能的“五个中心”。第三,推动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必须把提升发展坐标作为重要原则。要以更宽的视野和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未来五年的发展,把提升国际影响力作为战略取向,把提升区域竞争力作为紧迫任务,把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基本方针。

  罗志军要求,振奋精神,全力推进,以扎实的措施把省委对南京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形成工作合力上力求突破,工作绝不能只停留在调研要求上、规划图纸上,进一步在全市掀起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热潮,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在聚合发展要素上力求突破,进一步推动区县特色化发展,科学配置发展要素,汇集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类城市资源,广泛吸纳国际国内优质产业资本。在强化项目支撑上力求突破,坚定不移实施项目拉动战略,对已经明确列出的140多项重大支撑项目进行梳理,依靠好项目、大项目拉动“五个中心”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提升政策效能上力求突破,把改革开放的氛围搞得更浓,把思想解放的大旗举得更高,强化政策执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政策支持加快转化为发展的现实推动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