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要求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解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昨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胡序建要求,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胡序建一行首先来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建设的白下区蓝旗街老小区。今年,白下区政府对37幢居民楼进行了平改坡以及立面出新工程,环境更美了,新增2600平方米的休闲场
地,让居民的业余生活更丰富了。秦淮区九龙雅苑小区,实施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以及业主委员会“四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有效化解社区矛盾,这种模式备受代表推崇。代表们还视察了国家小康住宅优秀示范小区月牙湖小区,听取了白下区房产局、苏宁物业管理公司有关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房产局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汇报。

  据悉,《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2003年10月实施,目前我市物业管理企业已有478家,实施物业管理项目1200多个,物业管理覆盖率近40%,每年的增加值约10亿元,安排3000多名下岗人员再就业。行业发展也带来了物管公司与业主矛盾增加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胡序建要求,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完善政策法规,狠抓制度建设,规范物业管理行为;进一步完善“政府指导、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齐抓共管”的物业管理领导体制;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强化物管企业的服务理念,规范服务行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居委会的作用,努力将物业管理的相关纠纷化解在基层;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在自我管理方面的职责和优势,使全体业主依法维权;切实加快老小区改造出新步伐,进一步提高小区管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永明、徐正荣、刘国华参加检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