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轿车热卖23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1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捷达、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QQ、雅阁、领驭、旗云、花冠

  新华社信息北京9月8日电 (记者张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月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尽管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断上涨,但轿车消费量持续高涨。今年1-8月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236.90万辆,同比增长41.07%。

  据中汽协统计,8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总体销售情况较上月有所好转,乘用车各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多功能乘用车(MP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交叉型乘用车销售均比上月有所增长。

  今年1月—8月份,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主要品牌中,排名前5位的捷达、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销量均超过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4%。

  1月—8月份,销量排名前10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捷达、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QQ、雅阁、领驭、旗云、花冠。

  1月—8月份,轿车销量排名前10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一汽夏利、吉利和神龙,分别销售23.47万辆、21.16万辆、20.99万辆、16.74万辆、16.49万辆、14.48万辆、13.74万辆、13.18万辆、13.09万辆和12.81万辆。这10家企业前8月共销售轿车166.15万辆,占国产轿车销售总量的70.1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