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发现特大型周代贵族墓地 面积为3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29 国际在线

  中新社郑州九月八日电(记者 何晓聪) 一处面积为三平方公里的特大型周代蔡国贵族墓地日前在河南省上蔡县发现。考古专家初步推测,该墓地是春秋中期蔡国最高级别的侯级墓,具有十分重大的学术价值。

  据该县文物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墓地位于河南上蔡县故城内看花楼村、前后翟庄附近,墓葬和车马陪葬坑分布十分密集。

  文物部门在对其中一座“甲”字积炭大墓和一座小墓进行试掘中发现,大墓墓道南向,长十二米、宽九米,深约五米三米,夯土表面发现三个小型祭祀坑,出土明器类青铜马车器二十余件,壁、圭、缀饰等小件玉器二十余件。小墓虽经盗扰,但仍出土一件较大的青铜鼎和一些铜器残片。据了解,这类祭祀坑在周代墓葬中极其罕见。

  目前文物部门正在加紧对墓地进行发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