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静坐今日15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5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台北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下午15时,“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就正式上路了,倒扁总部昨天公布静坐细节,希望倒扁静坐的民众必须按照“纳斯卡线”路线图排列,不过,担心民众全都聚集在凯道前,而导致慢来的人无法参与,倒扁总部订出以“逆时针”方向由右往左排列的方案,届时倒扁总部人员将会协助指导,或依照指示牌行走,期盼整体静坐秩序能维持平和。

  反贪腐静坐前最后一天,总部公布了识别标章,全部以红色系为主轴。并且宣布9月9日静坐前3个小时,施明德会先陪参加的民众,先以逆时钟的方向,绕行“纳斯卡线”暖身,下午18时准时静坐,而且要宣示誓词,坚持反贪腐的决心。

  反贪腐静坐识别,就是这个颜色“台湾红”。救护站、服务站、供水站、哺乳室标示,要让全场红彤彤一片。

  一旦开始静坐就是长期抗战,倒扁总部要大家用誓言为自己加油打气。总部发言人范可钦带头念宣誓词:“我参加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行动,我保证为民主奉献,我将要以我的良知和尊严,参与静坐,反贪腐,阿扁下台,为我的首要信念。”

  誓言、识别一起公布,要替反贪腐的热度加温,总部还信心满满地说,一旦人数超过30万,不排除增加路权申请,扩大“纳斯卡线”的“倒扁图腾”。

  另外,倒扁总部预计今天中午12时左右完成现场布置,参与“动区”的民众可在中午过后进场,工作人员会带领民众“试绕”“纳斯卡线”,以台北景福门为中心,中山南路、信义路、仁爱路成三条线扩展出去到爱国西路与杭州南路;“静区”民众则从下午15时正式展开静坐。

  总部表示,施明德会在下午15时发表“倒扁宣言”,结束后正式带领动区民众绕行“纳斯卡线”,总部也与警察协调,只要人群众多,除了台北中山南路扩展至爱国东路是固定外,信义与仁爱路会陆续扩展至金山南路、建国南路、复兴南路等,一直扩展下去,预计绕到下午18时结束。

  总部表示,民众下午进场时,沿路会发送扇子、水与行动手册,里头包含倒扁静坐的誓词,动区一直绕行到下午18时,施明德会正式展开静坐,总部会利用LED墙与中央广播系统,带领动、静区民众一同宣读誓词,一天仅一次。

  组织部主任王丽萍表示,维护现场秩序的地面部队,包括纪律服务员与和平卫队共有1600余人,其余清洁环保组、报到接待组、媒体服务组、支持补给组、服务医疗组共计300人,总计有2000人左右的工作人员轮班,提供最好的服务,将问题减至最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