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弃违建安门养头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艳莹)一贫困户占用废弃违建房,在小区内过起了“田园生活”———养驴、养鸡、种蔬菜、挖地下室。

  民富桥上东侧只拆了大门的三处违建房成了沈阳市皇姑区嫩江街3号民富桥东侧的永乐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

  最南侧的“洞眼”里养了两只鸡,屋子东北角堆满驴粪蛋,发出一股儿骚味。

  住在附近的张大娘说,养驴一个多月了,每天晚上9点多拉回来,早上就拉走,听说是帮别人照看,一个晚上10块钱。据了解,驴是附近菜市场一卖菜的人寄养在这儿的。

  “城市里养驴多新鲜呢,又不是在农村,驴粪蛋都没浪费,还当肥料了。”金小姐指着“洞眼”对面的一扇形小菜园,里面种着大葱、白菜等四五种蔬菜。在园子旁边还停着个配钥匙的亭子,亭子挂着帘,居民说晚上亭子里还住人。

  “亭子和驴圈都是老苏家二儿子的,”张大娘指着驴圈旁边的小黑门说,“看那儿没,他自己还挖了地下室,晚上就住里面。”据了解,苏家二儿子叫苏英杰,50岁左右,没有工作,老母亲有病,家里是低保户。

  有的“洞眼”堆满垃圾,北侧“洞眼”最里面还铺了一张破凉席,据说隔三差五就有乞丐来这睡。

  “去年10月之前,三四十个农民工在这睡了3个多月。”居民樊大娘说,里面连个灯都没有,黑糊糊的,他们就睡里面。

  永乐社区书记张丽君说,“居民反映好几回了,确实影响不好,一个星期前办事处城管科都来人了,下单子通知也没有用。”

  据张书记介绍,22号楼的三处违建房是2004年冬天拆除的,由于作业面太小,吊车转不开身,违建房的建筑质量又太好,当时就没有全拆,只拆了大门。

  “社区也研究了,准备把废弃房翻修一下,建个活动中心,就是资金一直没到位,才一直这么搁着,这一搁就有人惦记了。”张书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