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破获假1元硬币案抓捕21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8日专电(记者 李美娟) 外包装写的是“MPP金属添加剂”和“宏发五金”等,里面却是一枚枚假1元硬币。南昌市公安局经过20多天的侦查,日前取得初步战果,共抓获贩卖假1元硬币的犯罪嫌疑人21名,缴获假1元硬币12万余枚。

  6月中旬以来,大量假1元硬币在南昌市出现。8月上旬,南昌市公交日均收进4万枚假1元硬币,一时成为市民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也引起了当地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南昌市公安部门介绍,8月12日,一市民提供线索,东湖区某社区内一小商店在经营中有使用假1元硬币找零的情况。然后,侦查人员多次到该店用大面额钞票购买小金额商品,结果发现,每次找零都有不少假1元硬币。

  不久,侦查人员发现,小商店店主陶某的丈夫陈某8月15日从外地返南昌后,到一物流公司取了一批“货”,情况可疑。22日,陈某与同伙谢某乘火车到武汉,在汉正街某酒店内与先期开房等候的河南人刘某进行假币结算交易。公安人员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3人。此外,侦查人员还缴获了已装车待运的假硬币20箱,每箱3000枚,外包装写的却是“MPP金属添加剂”和“宏发五金”。

  与此同时,南昌专案组侦查人员对前期全市已排查摸底掌握的持有、出售、使用假币的经营“下线”人员进行抓捕,共抓获18人,其中刑拘17人,治安拘留1人,缴获假1元硬币6万余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