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车去东山有望不再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1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宁杭高速二期工程开工。江苏省副省长仇和表示,我省今年将新增高速公路440公里,通车里程达到3300公里,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要突破4000公里。而宁杭二期,则要建成“省门第一路”,拉近苏浙两省间的距离,有力促进地域经济的发展。

  宁杭二期昨起正式动工

  江苏省交通厅潘永和厅长介绍说,宁杭高速公路南京至溧水段是“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上海至云南瑞丽的重要支线,也是江苏“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网“四纵”的组成部分。

  二期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南京市绕城公路高桥门附近,终点为一期工程的起点桂庄枢纽。路线经过南京市秦淮区、白下区、江宁区、镇江市、句容市和南京市溧水县,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主线桥梁21座,支线上跨桥22座,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

  二期“解放”机场高速

  南京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南京主城通往南部的东山新市区及溧水、高淳两县主要依靠机场高速公路、双龙大道、将军大道作为主动脉,其中双龙大道每小时断面车流量超过了5000辆,趋近饱和;设计交通量为48000辆/日的机场高速全天候平均每小时的交通流量为2000辆,目前流量更是高达5万多辆,远远超过了四车道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

  主城南下道路拥堵的现象成了“顽疾”,也严重制约了南部地区的发展和道路资源的利用。在这样的情况下,宁杭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南下江宁、溧水、杭州的车辆可以从双桥门立交驶上宁杭一期,对接已通车的宁杭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从而为双龙大道、机场高速减压。

  开车到东山不收费

  等到宁杭高速二期建成后,南京主城与东山新市区的东部地区将会更加密切地对接,那么这一段道路会不会设立收费站呢?

  南京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宁杭高速二期是全程高速公路,但为了盘活沿线交通,支持地方的经济发展,工程将在高桥门地区、上坊街道、东山街道、湖熟街道、溧水县等地各设一个互通匝道,其中主线收费站设在东山枢纽互通后面的江宁科学园,这也意味着从南京主城到东山新市区间的快捷通道将是全程免费。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