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港澳台专场演出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金色的九月秋高气爽。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天涯共此时》港澳台专场演出8日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观看了演出。

  专场演出以“天涯共此时,中华一家亲”为主题。台湾代表团的迎宾舞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歌舞“宝岛少数民族风情舞”展现了台湾少数民族的传统生活习俗和宝岛风情。澳
门代表团的舞蹈“春江花月夜”,使观众仿佛置身月夜美景。香港代表团的舞蹈“麦西热甫”把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用中国少数民族舞蹈、民族风情演唱表达了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高潮迭起,场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这次专场演出是港澳台各代表团首次以同台联袂表演的方式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2001年,香港、澳门、台湾代表团分别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演出。本届文艺会演,港澳台代表团共有119人来京参演,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

  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新闻办、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国家民委、广电总局等有关负责人以及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港澳台观摩团成员和首都各界群众900多人观看了演出。(记者杨维汉、魏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