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操纵市场、组织“变相期货”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9月8日专电(驻浙记者蒋萍)因被指涉嫌操纵市场、组织“变相期货”,中国最大的茧丝绸交易专业市场——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被告上法庭。杭州市中级法院日前正式开庭审理此案。

  尽管此前国内大宗电子交易市场内有关变相期货交易的传闻甚多,但真正走上法院审理的目前仅此一例。因此,它被法律人士称为国内“变相期货”第一案而广受关注。

  本案原告是嘉兴市大江南丝绸有限公司,系茧丝绸交易市场的正式会员。被告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由同为被告的中国丝绸进出口总公司、中国丝绸工业总公司、浙江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设立。

  今年1月26日,大江南向杭州市中级法院递交“民事诉状”,把交易市场等8家公司列为被告,要求依法判定交易市场、结算公司归还其占有原告的基础保证金等款项共计2326余万元,同时,大江南还要求判令中国丝绸进出口总公司等5家公司负有连带清偿责任。

  大江南公司诉称,2005年11月初至当月15日间短短两周内,以大江南、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和浙江巴贝丝业有限公司为主的空头和以交易市场和结算公司的股东单位和关联单位为主的多头进行了一轮搏杀。“由于对方操纵市场,空头注入的3亿多元的保证金犹如打了一场‘水漂’”。

  而被告代理律师则认为,交易市场未组织变相的期货交易,也未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其交易行为均符合市场章程,因此未侵犯原告的财产权利;原告的损失是未遵守交易规则而造成的,应自行承担责任。

  法院对该案未作当庭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