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堂课让母亲流下震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全女士的女儿是虹桥中学初三四班学生,女儿品学兼优,但全女士从来不让孩子接触网络。不过,在9月6日校园开放日课堂上,全女士改变了自己坚持多年的想法。

  全女士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转变呢?

  在李艳霞老师的这堂“如何利用数据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课上,初三四班同学分成
几组,用多媒体展示了研究性学习成果。家长则成为听众。白色污染、水资源等调查问题,无论是问题设计,材料收集、整理,还是结论、启示等,都有一定见解。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资料都是同学们自己从网络收集而来的。

  轮到QQ狂人小组的几名同学登场了,他们的课题为“中学生网络调查”。问卷涉及多长时间上一次网、上网关注什么内容、网络有什么优势、上网是否影响学习等四个问题。调查则在校园里展开。结果显示63%学生经常上网,14%学生从不上网,65%学生认为上网不影响学习。

  “你们有什么问题想对父母说吗?”在李艳霞老师的提示下,学生们纷纷举手。一位女生最先发言:“网络对我的学习帮助很大,家长应该让我们接触网络,请相信我们有自制力。”QQ狂人小组的宋时宇对台下的妈妈说,“妈妈把我的电脑送人了,家里不让我接触网络。在这次调查中,我只参与了文案设计,多媒体都是其他同学制作的,我特别羡慕他们。妈妈,你也让我接触电脑吧!”

  前面,学生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后面,家长们心灵也受到了震撼,一位母亲流出了眼泪。她就是宋时宇的妈妈全女士。全女士事后对记者说,我和孩子爸爸工作中离不开网络,我们怕她迷恋网络游戏,影响学习,所以才把电脑送人了。多亏了这次校园开放活动,才让我对女儿有了更真实的了解。今后,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我们让女儿接触网络。本报记者李明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