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房交会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6 沈阳网-沈阳晚报

  

第十二届房交会盛大开幕
第十二届房交会盛大开幕
第十二届房交会盛大开幕
第十二届房交会盛大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张瑜)细细的秋雨没有浇灭沈城市民观展购房的热情,9月8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沈阳第十二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盛大开幕,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省建设厅厅长王正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等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据组委会统计,房交会首日约有13.9万人次光临房交会现场,房屋交易签约面积42
.13万平方米,签约额12.95亿元。其中商品房签约面积28.93万平方米,签约额9.61亿元;存量房签约面积13.20万平方米,签约额为3.34亿元。

  本届房交会继续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的宗旨,以“活力房产和谐沈阳”为主题。本届房交会汇集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多达130家,展销楼盘达146座,可销售房屋面积430万平方米。另外,50家住宅配套企业,15家房产、财政、金融等办事机构也驻会参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在开幕式上说,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沈阳房地产业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房地产业对整个城市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如今它已成为沈阳市的支柱产业。去年,沈阳市的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900多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300亿元,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第3位。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在此背景下,沈阳市房地产仍然持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势头。今年1-8月,全市房地产销售面积达632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14亿元。预计全年沈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将突破1000万平方米大关。所有这些,都充分表明: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是健康的;沈阳市的房地产业发展方向与国家要求是一致的;沈阳房地产业所提供的产品与老百姓的要求和承受能力是相吻合的;沈阳市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和扶持是积极有效的。

  开幕式后,国家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视察房交会现场后,对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目前沈阳市的房地产价格稳定,结构合理。王勇王晓辉王大局实习生李天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