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镜珠宝成了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玲实习生张碧瑶)配的是100度的近视镜,但经检测实际度数竟然是187度,这让消费者大吃一惊。在昨日省质监局举办的质量月大型检验检测活动中,眼镜、宝玉石成了两大咨询投诉热点。

  眼镜:度数与处方不一致

  昨日省质监局组织了27家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在新城广场为消费者提供检验检测咨询服务。在省眼镜质检站前,活动刚开始数十名消费者便排起了长队,一位姓刘的先生在波涛眼镜太白路店配了一副100度的近视镜,但经仪器检测实际度数竟然是187度,省眼镜质检站要求该店立即为消费者更换镜片。据检测人员介绍,在昨日检测中发现眼镜的质量问题主要是配镜度数与处方不一致,这与眼镜店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有很大关系,另外还存在镀层脱落、镜架脱焊等问题。

  宝石:以假充真多

  “你看我的玉镯子是不是真的?”在省宝玉石质检站前也挤满了消费者。一位老太太拿着一枚戒指要求检测,经检测,这枚戒指上的“白宝石”实际是玻璃制品。据老太太介绍,她是在海南旅游时在旅游点上买的,售货员当时介绍说“当年佘太君就是戴着这种戒指”诱惑她购买,没想到上当受骗了。一位消费者介绍说她的玉镯子是家里祖传下来的,经检测原来也是玻璃制品。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多半消费者拿来要求检测的宝玉石、金饰品等均为玻璃、廉价金属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