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倒扁誓词昨日公布今日数十万人绕行倒扁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9日电 反贪倒扁行动今天下午三点登场,总部发言人范可钦昨天上午表示,预估会超过三十五万人参加绕行倒扁图腾“纳斯卡线”,民众不散,倒扁行动就不会解散。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反贪总部表示,行动从下午三点集结,总指挥施明德会发表演讲,接着就开始绕行,一直到六点结束开始静坐。静坐是这次行动的主轴,每天晚上会视状况,安排一至两小时的时间,可能会选择播放纪录片或唱歌等软性活动。他强调,这是
一场群众运动,不是电视公司在拍一出戏,所以没有所谓的节目表。

  活动分为动区与静区两大块,重头戏“纳斯卡线”绕行下午三点开始,这是仿效旧约圣经约书亚率众绕行耶律哥城,七日倾城的故事,六时一到,施明德将在静坐区最前缘坐下,绕行活动结束,所有群众就地坐下展开静坐。

  总部昨天上午还公布了参与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誓词,下午六点通过中央广播与大型屏幕带领现场参与群众宣誓。誓词是,“我参加百万人民反贪倒扁运动,我保证为民主奉献,我将要凭我的良知和尊严参与静坐,‘反贪腐,阿扁下台’为我的首要信念,我将不容许有任何暴力、族群的考虑介于我的真心,我愿意竭尽所能展现静默抗争的勇气,为我的家人与后代子孙建立典范”。

  范可钦表示,正式活动是在下午三点开始,但根据过去经验,中午就会有人群开始聚集,总部工作人员会在现场手持绕行指示牌,引导民众以逆时针的方向绕行。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