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人庆强调人民币汇率不是全球经济失衡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9月8日电(记者费洪海黄海敏)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8日在这里强调,中国的人民币汇率不是导致全球经济不平衡的原因。

  金人庆是在第13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中国经济尽管已有很大的发展,但目前也仅占全球经济总量的5%左右,因此人民币汇率不可能造成全球经济的不平衡。

  金人庆表示,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是全球化带来的经济结构不平衡以及各国实施不同的宏观经济政策的结果。中国作为重要的经济体,知道自己所负的责任,所以中国在积极地推进包括汇率体制改革在内的一系列改革。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愿意与各方共同致力于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金人庆还表示,中国近年不断加大对金融、投资及国有企业等领域的改革力度,从而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创造了条件和基础。中国还进一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进了外汇管理政策,让市场机制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使人民币汇率更具弹性和灵活性。他强调,中国的汇率体制改革将继续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和可控性的原则向前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