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撷英:倒扁行动很可能无果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联合报》

  台湾《联合报》昨天发表评论文章说,施明德领导的倒扁静坐运动尚未开始,结局似乎就已大致料定。一位在幕后参与此运动的台湾学界人士在电邮里承认说,虽然不知道静坐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事情,但倒扁行动很有可能无果而终。

  文章说,用静坐的方式倒扁,其本身就有很大的局限性,所以对其结果要予以实事求是的期待。从2000年以来的所有政治斗争和政治运动中可以看出,由于格局有限,由于整天忙于“肚脐眼里的大小事”,台湾政坛上的头面人物大多如同奶油小生一般,缺乏阳刚气概。所谓敢作敢为,所谓叱咤风云,这样的政治领袖再也不可能出现。

  这种政治运动,确实给人以无力、无奈和无种之感。例如今年年初以来泛蓝阵营发动的各种倒扁行动,都好像是给阿扁搔痒过瘾。当然,也许此次运动会有所不同,毕竟施明德还有当年的血气,其英雄主义的悲壮情怀依稀可见。

  无论施明德是否能够倒扁,只要此次运动在和平中进行,并在和平中收场,那就可以称得上是一次圆满的群众抗议活动。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