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华近万学子海选“十佳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9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老师陆益军刚走进课堂,就被递上来的鲜花包围了,讲台上还摆满了寓意“桃李满天下”的桃子和李子。坐在后排的学生拉出了一条红色的横幅:“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致敬”。

  在学生们响亮的“祝老师节日快乐”的祝福声中,陆益军有些不知所措,当他又接到学生们递上来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证书时,才知道自己刚
刚当选东华大学十佳“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从教20多年的陆益军老师没有想到学生们会用这样的方式向他祝贺教师节:“太意外了,我的劳动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这是我最大的幸福。今天收到的礼物也是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礼物。”

  为了庆祝教师节,东华大学在全校学生中海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从6月份开始,经过了学院推荐、调研评选和网上参选三个环节,让全校近万学生对候选教师进行打分,最后有14位教师获奖:“心目中的好老师”十佳优秀教师,3名特色教师奖和1位年度校园文化建设教师特别贡献奖。

  据调查,大学生们心中的好老师共有十大标准,分别是:能分担学生烦恼;授课诙谐幽默;抛砖引玉,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见识广博,学贯中西;和蔼可亲,贴近学生;培养学生求知热情;激发学生潜在能力,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提供各类信息咨询;与时俱进,引领学生紧跟时代步伐。

早报记者 韩晓蓉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