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批25名特邀监察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25位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建设交通委机关以及相关行业和社区的“老法师”,昨天成为首批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综合执法能效特邀监察员。

  监察员监督的重点是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及其工作人员在监督管理和综合执法中是否依法公正,程序是否公开透明以及服务是否高效规范。

  据了解,目前的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除了承担着本市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日常监督管理外,还肩负着行业统一执法、建筑节能、民工管理、建筑建材、应急处置等职能,并对各区县安全质量机构进行指导,工作人员为114人。而目前本市有8000多个工地现场,8000多家本市及外省市施工企业,80多万建筑外来务工人员,而市安全质量总站和各区县安全质量部门工作人员总数只有约1000人。面对众多的工地,现在主要依靠突击检查,对工地的安全质量状况保持高压态势。

文 李继成 杨芳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