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会议要求加强培训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2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业务培训会议在昆召开。会议要求,层层加强普查培训,提高普查员素质,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普查高质量高标准进行。

  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国情国力调查,搞好此次普查工作能全面了解我省农村和农民的发展状况,把握广大农民的发展意愿,完善农村统计调查体系,
构建新的农村统计调查平台。全省各地必须按照每个普查小区配备一名普查员的要求,做好全省近35万名普查员的培训工作。同时要做好全省普查实施细则的制定工作,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普查的目的、范围、时间、对象、普查区划分、普查表种类和登记等问题,保证普查质量。

  孔垂柱要求普查员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怀着对“三农”的深厚感情,发扬科学求实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农业普查工作,按时优质全面地完成农业普查任务。

  据介绍,此次培训采取“下挂一级”直接培训到县的方式对农业普查方案的实施进行培训和布置,标志着我省普查工作进入了由上向下、由点到面深入开展的实战阶段。

  记者 尹朝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