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自主创新 建设创新型国家 徐冠华在昆作形势报告徐荣凯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3 云南日报

  应我省有关部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昨日上午在昆明为我省在昆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题为“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形势报告。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出席报告会。

  徐冠华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全面部署实施了国家中长期科
技发展规划纲要,动员全社会走科技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标志着我国科技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国各省、市、区按照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着重于统一思想,结合各地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并逐步加大科技财政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热潮正在全国兴起。云南行动迅速、工作扎实,及时召开全省科技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作出了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决定。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提出了五大创新行动。

  报告中,徐冠华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的背景,规划纲要的主要精神及有关重要论述,以及如何确保规划顺利实施,走自主创新型道路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对“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重大战略作了精辟而深刻的阐述。

  副省长高峰主持报告会。他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刻把握自主创新的内涵,在实施“十一五”规划中,把自主创新摆在全省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充分发挥科技对全省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驻滇解放军武警部队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各委办厅局、各高等院校、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滇单位,昆明市委、市政府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记者 陈晓波 实习生 李煜(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