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明年预算编制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5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财政局日前召开预算编制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牞对2007年部门预算和政府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是明年预算编制的主题。

  今年以来,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对编制2007年预算带来较大影响。从收入层面看:我市财政收入在连续四年高位运行后,今年增幅趋缓;另外随着我市“退城进园”进度的加快,“费随事转”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市本级财力增长速
度会进一步放缓。从支出层面看:今年以来国家、省和我市出台或即将出台的一些调资、奖励和补贴等政策,如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就业再就业工作、农村新五件实事等,市本级增支压力进一步加大。

  因此,明年预算编制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神,按照《预算法》和公共财政的要求,继续贯彻稳健财政政策,坚持真实完整、确保重点、积极稳妥的原则,全面深化编制改革,科学合理安排财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办大事,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及富民优先、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实行有保有压,有促有控,在从紧编制的同时,全力确保全市性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有力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据介绍,2007年预算编制总体原则是:依法安排财力,严格总量控制。

  确保工作重点,实行分类指导。坚持预算内外财力“总量控制,收支平衡,统筹安排,统筹使用”。部门预算编制实行“二上二下”的编制程序,贯彻“大稳定、小调整”的思路,政府专项资金预算编制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实行部门编制和小组编制两种模式分别编制项目预算。

  (许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