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掀起“一当好三争创”热潮毛小平王咏红分别到江阴市级机关新区进行动员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5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排头兵。昨天下午,江阴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和谐发展学华西村、自主创新学法尔胜”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到现场作动员报告,他殷切期望江阴成为无锡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排头兵。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毛小平立足无锡发展大局,结合江阴发展实际,深刻阐述了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实现“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宏伟目标,争创“科学发展的先导区、和谐发展的示范区、党的建设模范区”三大战略任务的重要意义。

  毛小平希望,江阴要继续保持在全国领先和全省前列的地位,坚持又快又好发展,成为无锡“一当好,三争创”的排头兵。具体要在8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一要在产业结构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提升传统工业、特别是重化工产业的提升;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二要在科技创新创业上有新突破。转变增长方式、转变发展模式要从依赖物耗、能耗转变到更多的依靠科技人才上来;要在培育大企业的同时,鼓励更多的人创业。三要在开放上力求新突破。

  要让开放成为江阴发展的主旋律,实现产业、城市、社会领域的全面开放。四要在生态建设上力求新突破,在大而强的同时做到富而美。特别是要注重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五要在城乡统筹上力求新突破。六要在富裕市民上力求新突破。七要在民主法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力求新突破。八要在党的建设上力求新突破,特别是要继续发挥好江阴有事业心强的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这一优势。

  朱民阳表示,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江阴要紧紧抓住第三次历史性机遇,在江阴上下深入开展“和谐发展学华西村、自主创新学法尔胜”活动,积极推动江阴发展模式的创新实践和突破,奋力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排头兵。具体要做到:以推动理念创新为重点,确保思想解放、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以推动利益和谐为重点,确保城乡统筹、和谐社会走在前列;以永葆先进性为重点,确保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建设走在前列。

  (夏新炯)

  ■市级机关要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本报讯昨天,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召开市级机关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咏红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并作动员部署。王咏红指出,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一当好、三争创”活动热潮,为全市带好头、做示范,要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王咏红强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首先要迅速掀起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的热潮。要搞好思想发动、加强学习交流,要把深入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与学习《江泽民文选》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其次,要把“一当好,三争创”活动贯穿于实际工作中。机关各部门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三,要以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为契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市级机关各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率先意识,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朱敏)

  ■新区要打头阵,当先锋,作样板,树表率

  本报讯昨日,新区召开“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一当好,三争创’活动”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咏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王咏红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化建设,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作出了《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争创科学发展先导区、和谐发展示范区、党的建设模范区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市各级积极投身于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争创科学发展先导区、和谐发展示范区、党的建设模范区的伟大实践,为当好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军而发奋努力,做出贡献。未来五年,无锡将加快“五个中心”、“五个名城”的建设,作为无锡“七区一体、一体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有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要为“先行军”打头阵,为“先导区”当先锋,为“示范区”作样板,为“模范区”树表率。

  结合新区的实际,王咏红代表市委就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的热潮;二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理念,形成更加灵活的机制,注入更强的发展动力;三是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新区“二次创业”和创新型国际化科技新城建设的进程。

  (仇逸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