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创意产业园落户越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聚集动漫星城、梦幻星城、BOPOMO动漫三大动漫主题广场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越宣)昨日上午,由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软件办和越秀区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广州创意产业园”在越秀区起义路106—108号合润广场正式挂牌成立。

  越秀区副区长孙峰表示,此次广州创意产业园落户越秀区,也即首家创意产业孵化基地启用,可以看作是广州向创意产业发起冲击的一个强有力信号。

  据了解,该创意产业集聚园区包括动漫星城、梦幻星城、BOPOMO动漫界在内的三大动漫主题广场,将成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动漫产品的展示、销售、体验中心;以黄花岗信息园为依托,重点培育龙头企业,打造手机游戏、网络音乐、无限增值和数字电视增值服务的发展中心;以五羊新城周边动漫企业为主成立越秀动漫制作中心,奉献出岭南特色动漫精品;再有以广东工业大学为依托构建创意产业的技术培训和研发中心。

  据悉,创意产业将成为下一轮城市竞争的主要目标。北京提出打造六大创意产业中心,争取3年内实现创意产业占GDP9%的目标;上海则提出到2010年创意产业产值达500亿元左右的目标。而广州在“十一五”规划中已将“创意及产业”列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

  越秀区近期将出台详细的产业扶持优惠政策,大力促进创意产业的业态提升、做大做强。越秀区政府已先期投入6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创意产业发展平台和公共技术支撑交换平台,此后每年还将拨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进驻园区企业的房租补贴和优秀创意产品、创意人才的奖励。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