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9日15时正式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0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将于9日15时正式开始,“倒扁总部”预计9日当天走上台北街头的运动参与者将超过30万人。

  9日上午,台北市下起大雨,但参加静坐的民众仍早早前来等候入场。他们表示:大雨正好可以考验意志。雨再大也决不后退。

  据“倒扁总部”介绍,加入这场运动的人群将聚集在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并沿台北市仁爱路、信义路和中山南路呈3条直线状分布,人潮将因此而形成一个代表规矩的“圆规”形图案,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立下不可忽视的规矩”;同时这个图案也像是一个矗立的勇士,“手拿大刀砍倒贪腐政权”。

  “百万人反贪腐运动”现场总指挥施明德9日15时将在陈水扁办公场所附近发表演说。活动现场将分成“静区”和“动区”两大区域,“静区”的活动将从9日15时开始,每小时为一个静坐时段,每个静坐时段的参与民众都会先宣示誓词再开始静坐。“动区”民众则在施明德发表演说后,沿着“圆规”图案游行并呼喊口号。18时后“动区”民众也将加入静坐行列。

  大规模静坐将一直延续到21时。“倒扁总部”表示,届时现场总指挥施明德将留在现场,愿意留下的民众也可留下,其他民众可以隔天再来。网上统计显示,愿意陪同施明德24小时静坐的民众高达8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