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卫视改版后全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15 河北日报

  突出文化品位 彰显燕赵特色 观众普遍认为,新栏目有特色有文化品位,服务性可视性强

  本报9月8日讯(记者张晓华)今天是我省电视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上星八年的河北卫视经过全面改版,以崭新面貌与观众见面。河北卫视改版播出大型主题晚会《唱响燕赵》也在今晚播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在晚会现场讲话。他说,河北卫视这次改版,标志着河北卫视向省级卫视第一方阵迈进,标志着我省的广播电视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以这次改版为契机,河北卫视能够以一个新的定位,打造新的栏目、创造新的精品,完善新的机制,以一个崭新的面貌面对亿万电视观众,为广大电视观众生活幸福添彩,为河北更快、更好发展助力;希望我省的电视产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为全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纽带和窗口作用,并通过河北卫视把我省的文化产业推向市场、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河北卫视改版后设置了14个自办栏目,除《魅力河北》、《真情旋律》、《星光》、《读书》、《综艺黄金档》、《欢乐急急风》等品牌栏目外,又推出了《文化新闻》、《文化大讲堂》、《天下风景线》、《好人好梦》、《我为周末狂》、《叮当见分晓》、《娱乐新视界》、《天天好心情》等新栏目。今天与观众见面的有三档栏目:中午12时播出的《娱乐新视界》

  是一档娱乐包装类日播节目,以最新音乐MV素材、经典影片介绍、娱乐现场和明星访谈为节目主体,通过新颖的编排包装,向观众传递热门娱乐元素;13时播出的《天天好心情》是一档生活类日播节目,以“生活文化”为内核,以轻松愉快的形式为观众提供生活服务;21时45分播出的《好人好梦》则是一档表现人文内涵的体验式真人秀节目,以纪录片式的跟踪拍摄和细节展现,帮助普通人实现梦想,以增加社会各行业人群间的相互理解,促进社会和谐。

  河北卫视今天的全新亮相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省直某单位的林先生认为,现在的电视频道这么多,没什么特色是难以吸引人们视线的。这次河北卫视打出文化牌,进一步展示燕赵文化特色,在省级卫视里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省会某学校的王女士今天特地收看了河北卫视推出的几档新栏目,她说,此次改版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午间的娱乐资讯和生活妙招服务性可视性强,晚间的《好人好梦》给了普通人实现梦想的机会,她对河北卫视的其他节目也很期待。今天正式启用的新台标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普遍认为新标志静中有动,有较强的艺术感和浓郁的文化气息,易于推广和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