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资企业所得税允许扣除的计税工资标准上调到1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18 河北日报

  有利于缩小内、外资企业的税负差距,逐步实现公平竞争

  据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陈二厚) 国家税务总局8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自2006年7月1日起,内资企业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允许扣除的计税工资标准由目前的人均每月800元上调到1600元,同时停止执行按20%比例上浮的政策。

  税务总局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改革前一项重要的政策调整,有利于缩小内、外资企业的税负差距,逐步实现公平竞争。

  据有关部门的测算显示,这一政策的实行,将减少今年企业所得税收入120亿元。这个数额对国家财政收入影响不至于过大,可以承受。

  据了解,税务总局已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将这一政策落实到相关企业,同时,认真测算今年7月1日起执行新的计税工资政策后对每个纳税人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具体影响,在9月-12月纳税人按月(按季)申报预缴企业所得税时,确保将7月-12月执行新政策的规定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