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血只需要一点勇气和爱心 200名市民加入固定捐献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4 东方今报

  

献血只需要一点勇气和爱心200名市民加入固定捐献队伍

  今报郑州讯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就像被蚂蚁咬了一口。”昨天上午,在金茂大厦二楼大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第二营销部的近200名员工抽取了血样,进行捐献成分血前的化验,集体加入省血液中心无偿机采血小板固定捐献者队伍,这是我省第一批。

  按国家卫生部要求,从10月1日起,我国要全面开始实行无偿机采血小板。捐献机采成分血可以是血浆、血小板、白细胞、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以及红细胞等。目前,国内多以捐献机采血小板为主,通过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直接将血液中的血小板分离出来,将其余成分仍然输回体内。从发展趋势看,捐献成分血会代替捐献全血,献一个治疗量的成分血相当于献一次全血的4倍,并按此量享受免费用血。

  另外,我省血液中心在去年就提出了“863工程”,即用3年时间,发展8万名固定的无偿献血队伍、3000名无偿捐献血小板的志愿者队伍以及600名的稀有血型RH阴性血捐献队伍。截至目前,无偿机采血小板固定捐献者已经发展到1000多人,成为固定捐献者后,如果有需要,省血液中心就会通知个人到省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

  另外,省血液中心的负责人讲,采血所用的均是经过国家严格检测、合格的一次性进口耗材,每人一套,用后会高压消毒并焚烧,“所以说绝对安全,不会传播疾病”。

  如果你体重在50公斤以上,上肢血管明显利于静脉穿刺,那么你就初步具备了捐献血小板的条件。有爱心想捐献者可以拨打省血液中心的电话(0371-63935260)进行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