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2.2亿元投资支持各地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06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刘铮)今年我国灾害天气来得早,灾情严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下达中央投资2.2亿元,用于福建、贵州、湖南、广西、江西、四川、重庆等省区市的灾后恢复重建。

  “这些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着重向基层倾斜,主要用于中小学校舍、乡镇卫生院、城镇和农村饮水设施、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等方面的恢复重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8日对
新华社记者表示,将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条件,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国有一批特大项目建设需要安排大量投资,中央投资安排非常紧张。在研究今年投资方案中,把许多其他项目投资都按年度硬需求的1/2或1/3考虑。但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则预留相当一批投资,为落实中央抗灾救灾各项部署,提供投资保障。

  目前,发展改革委正抓紧办理浙江、广东、辽宁、新疆、宁夏等省区的灾后重建投资计划,将于近日下达投资计划;并请安徽、甘肃、云南、湖北、吉林等省尽快编制上报灾后重建项目计划。

  今年5月底、6月初以来,南方一些省份陆续发生强降雨和台风天气,北方一些省份也发生局部强降雨,还有几个省发生了地震。发展改革委主动通知相关省份发展改革委,抓紧到灾区调研灾后恢复情况,及时拟订恢复重建方案和上报项目计划。发展改革委领导多次到灾区调研,了解灾情,要求各有关司局密切协同,抓紧研究和下达灾后恢复重建投资计划。

  “为保证国家投资切实用于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投资计划都是直接到项目。”这位负责人说,这样可以保证项目用于灾区,可以保证项目建设内容都是急需的;将尽最大努力,防止在国家安排投资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发生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