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上111岁老人申请纳入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30 新闻晨报
□通讯员蒋晓丽记者毛懿

  晨报讯昨天,沪上最高寿老人、111周岁的胡阿妹,按本市新近出台的城镇高龄无保障老人纳入社会保障的办法,在家中填写了申请表。记者从浦东新区塘桥街道获悉,街道为辖区内的206位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迄今为止,浦东新区劳动保障部门已经收到老人申请表600余份。

  胡阿妹出生于1895年,27岁时嫁到了眼下的塘桥地区,一直没有参加工作。孙子孙
女,甚至重孙子重孙女,都是胡阿妹带大的,女儿已81岁,长孙女也有58岁了。老人原先没有社保,靠家中的小辈照顾着。塘桥街道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老人很少生病,这两年才肯让人搀扶着走路。“老人行走不便,小一辈也是老人,于是街道专门派人上门服务,帮她填写申请表。”老人听说自己今后每月可以领到460元,乐得合不拢嘴。

  从本月初开始,塘桥街道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办公,以最快速度为老人办理申请手续。记者从塘桥街道获悉,该街道206位老人中已有192人提出了申请,其中180人初步通过了浦东新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审批。

  静安区是本市老龄人口最多的区之一。记者昨天从静安区劳动保障部门获悉,目前已有1270位老人提出了申请。本月7日起,静安区有关部门对提出申请的老人进行联合审核,本月28日审批通过的老人即可领到当月的保障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