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扬名街道送上厚礼投资500万元办六件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国柱记者果一报道教师节将临,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的严青老师格外高兴。昨天傍晚,校长把一台笔记本电脑送到了她手里,作为对教学能手的奖励。今年以来,该校着力开展多媒体、网络化、智能化教学实验,“手提”是严老师早就心仪的教学“装备”。

  在扬名街道所辖小学,像严老师一样分配到手提电脑的有44名老师。收到这一节日
礼物的都是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是街道出资为他们购买的。今年1月至8月,扬名街道先后投入资金500万元,为各校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师待遇。主要办了六件实事:设立10万元的教师表彰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学科带头人、先进教师;教师配备电脑每年新增10%~20%,直到全部配齐;教师奖金、补贴性收入在去年基础上提高10%,201名教师平均每人增加2000元左右;充实教师编制,引进10名高素质教师;对扬名实验小学投入100万元用于添置教学设备;对梁中小学校舍改造投入100万元,有力促进了教育事业发展。

  扬名街道现有公办、公有民办小学和新市民子弟小学6所,近70%的在校生是外来人口子女。街道确立全局观念,舍得在教育上投入,被称为“民工子弟学校”的梁中小学校舍陈旧,设施落后。街道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对学校进行改扩建,新建一幢教学大楼,建造食堂,添置塑胶跑道等,工程实际投入达200万元。这次新学期开学时,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进入整洁漂亮的新学校。

  “今年为各校办的六件实事项目已经全部实施到位。”扬名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刚表示,关心教育工作,提高教师待遇,不仅是在教师节那一天,而是要贯穿于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