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大留学生来自52个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民警到江南大学,为新入学的30多名留学生办理居留许可证手续。

  据了解,由于今年的留学生共来自20多个国家,加上老留学生,史无前例出现了52个国别。一些留学生刚到学校时一句汉语都不会,英文也听不懂,自己到公安局去办手续非常困难。

  而一部分学生为了尽早熟悉环境,8月中旬就住进学校,至开学报到时,签证已经快到期,急需办理居留许可证。为了方便他们,近两年民警一入9月就主动进学校服务。此次需要办手续的除了新生,还有护照到期和申请延长学期的留学生,来自越南、尼泊尔、瑞典、波兰等很多国家。

  民警现场用英语介绍有关的手续和政策,并额外提供了相关的中英文资料。对中英文都不好的学生,则请老师或家人作简略翻译。随后民警当场审查申请材料,过几日证件办理好再送上门。

  (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