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默默耕耘育“桃李”市领导教师节慰问“园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明天,第2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

  昨日,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毛小平兵分两路进行了教师节的走访,向每一名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却努力工作的园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市所有的老师都能教师节快乐。市领导盛克勤、徐吉力、陆荣德等参加了走访。

  杨卫泽首先来到的是天一中学。在这里他亲切的和天一少年部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座谈。

  今年,正值天一中学建校60周年,学校已经从一所农村学校发展成了一所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而学校逐步形成的“天一精神”更是得到了广泛的赞誉。杨卫泽听完介绍后,首先向全校的教师以及全市的教师进行了节日的问候。他说,天一的发展是走了一条敢为人先的创新之路,一条不畏艰辛的创业之路,一条勇争一流的创业之路,一条崇尚科学的创造之路。老师们用汗水和智慧,实现了学生高素质和学校高升学率的统一。他说,无锡下一步的发展主要动力就是人才,希望天一中学能够继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使无锡真正成为人才荟萃之地。

  接着,杨卫泽一行又来到了堰桥中心小学,参观了这所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学校,为老师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他希望不仅是这里的老师,所有的教育者都能够“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市长毛小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看望了侨谊幼儿园园长曹凤华,来到了无锡市一女中,最后还参加了老园丁座谈会。在无锡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毛市长对老师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在节日来临之际能够工作顺利,开开心心。

  并提出学校走创新之路,进行产业化教育,办出特色。在特级教师曹凤华老师的家里,毛市长还亲自献上了鲜花,感谢曹老师为教育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典型。在无锡市一女中,毛小平听取了校领导的介绍后希望今后这所学校走出来的学生能够成为无锡的骄傲,现代女性的骄傲。同时,毛市长还特意向学校的外教表示了问候,他说,老师在中国是很受尊敬的,希望在教师节他们能感受到同样的喜悦。

  毛小平在老园丁座谈会上表示,无锡教育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老园丁们长期的勤奋耕耘,他们培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无锡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毛小平为此还亲自送上了慰问礼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