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 五位专家现场指导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1:46 千龙新闻网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五位专家现场指导施工

工人们开始切割桥下的钢条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五位专家现场指导施工

部分道路封闭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五位专家现场指导施工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给记者们介绍施工情况


  千龙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于振华)“各就各位,开工!”今天晚上22时33分,随着现场指挥吉林副市长的一声令下,西直门北立交二环主路桥大修工程正式开工。

  准备:

  昨天,施工的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工人全都轮班制

  9月8日晚上8时左右,在施工地点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列队进入现场。一名名叫赵昌尔的河北籍工人告诉记者,为了今天晚上的工作,他晚饭特地多吃了好几个馒头。“今天晚上要干一宿”,赵昌尔说,他在北京做建筑工人已经4、5年了,这次能参加西直门北立交的改造工程,他心里特别高兴。建筑公司都是选送最优秀的工人参加,他说,等桥修好以后,他要带着老婆和孩子一起来参观,然后告诉他们,“这个桥是我参与修的”。

  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整个工程共有300名工人参加,根据工种主要分为拆桥、拉梁、架梁三类。工人采取轮班制,第一班从晚十点起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5点半。晚上风很大,天很冷,但工人们在工地上干得热火朝天。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到十点,工人们已经开始用砂轮打磨旧桥上面的漆,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样有利于接下来把s型钢板贴在桥台上进行加固。

  21时50分,断路前十分钟,工人们已经提前进入现场。与此同时,桥梁大师罗玲、施工专家贺长俊、桥梁教授徐贺文、钢结构专家史永吉、设计专家应子龙五位专家,也提早汇集到施现场,对即将开始的工程的的一道程序进行最后的技术准备。

  22时,随着断路开始,早已经等候在附近得破碎炮和液压剪陆续进入现场。此时,记者在旧桥上看到,桥面上已经区分好了每台机器的工作区域,就等气割完毕,机器一起进入工作状态。

  开工:

  “报告副市长,西直门北立交危桥改造工程一切准备就绪。”丁建平总指挥向吉林副市长作出汇报,随后宣布工程开始。早已在桥下准备的工人们立刻开始对桥下得钢筋进行气割。

  记者了解到,桥下钢筋共31根,六名工人同时作业,“应该一小时左右就能够完成。”

  23时12分,从工地传来的消息称,桥下钢筋只剩最后一根没有气割。

  交通、公交绕行很顺利

  “22点开始绕行,截止到目前,一切顺利。”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了解到,不但公交车一切正常,在所有绕行线路中,没有出现拥堵点段,封路工作平稳进行。

  旧桥凌晨两点开拆

  市政一公司副总经理戴平志介绍,昨晚的工程主要是4项内容。首先是切割锚栓。“这项工作原计划在断路前就进行的,但是考虑到桥梁的安全,我们决定将这个工作延迟到今晚断路后进行。”锚栓切割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

  锚栓切割完毕后,要进行拆除排梁的工作。“排梁是就大家看到的支持在旧桥板下的那些钢管。这个工序需要2个小时”戴平志说。

  夜间的第三到工序是布设轮胎,大约需要半个小时。“轮胎的作用主要是减震。因为西直门桥下有地铁和各种管线,为了保护桥下的设施,要在现场放两层几百个轮胎,旧桥的残渣可以落在轮胎上”。

  昨晚的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工序就是拆桥。“由于桥板是菱形的,因此在切割桥梁的时候,桥板断裂的方向可能未必是我们预计好的,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保证工程安全进行。”戴平志介绍,拆桥的工序大概在夜间两点开始,使用的工具主要是破碎泡。

  9月8日晚上,有100多名工人参与现场施工。戴平志说:“其中大部分工人师傅大约在轮胎布设完毕后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其余的工序主要由机械完成。到9月9日下午16点半后,也就是旧桥的残渣被清理完后,工人师傅再进驻施工现场。他们会有12小时的休息时间,得到充分的休息,以便投入接下来工作”。

  交通:

  20时许,记者在西二环官园桥下看到,禁左标志已经安装完毕。途经施工现场的车辆,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车速。

  22时,西北二环内环主辅路全部封闭。从南边沿二环过来得司机,都被沿路交警提早被疏导到绕行线路中。“早就看到报纸,知道西直门今天要施工。原来我经常走这条路,以后修好了不就更好走了?我们全力支持!”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

  7条主干道可逐级分流

  从9月9日早晨开始,为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配合施工,市交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

  西二环南向北方向将通过7条主干路引导车流逐级分流,分别是南二环、菜市口南大街、长椿街、两广路、地铁路、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

  断路施工后,西二环内环主辅路去往德胜门方向的车辆可绕行中大安胡同、前半壁街、南、北草场路 往北二环,也可绕行西直门南小街、桦皮厂路至北二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